阿里酱子

我爱罗同人写手一名

【俞光】不想当魔法师的棋手谈不好恋爱02

30岁魔法师梗,假设他俩30

(长流水账,对不住各位了)俞光绪川

全文没刀片,有就是割我自己大腿用的

【】中为被偷听到的心声



01请看右上角目录,先看01,先看01,不然不好玩了!

 



4

时光。

围棋九段,师从千年棋士褚嬴,问鼎过世界冠军,刚刚年满三十岁。

前半段人生经历可谓非凡,甚至自认为,再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不足为奇。

当下,他抓耳挠腮烦恼的也并不是这个,哪怕是知晓他人心,这种灵异事件、特异功能,好像在自己身上也是说得过去。

 

他在意的是个破功能吗?他在意的是自己身为男人的尊严!

 

“就我一个?”

这就离谱,漫画书被丢的老远,仿佛是它把自己钉在“处男”的纪念牌上,用个特异功能来做个标记。

先说处不处的也不是什么大事,但身边谁也没这症状,让他那平静的自尊心泛起了涟漪。

 


不对呀,俞亮什么时候谈过女朋友?

自打认识,俞亮眼里就只有黑白两色,别说女朋友了,他身边的女性一只手就能数出来。


不过也没谱,他们24岁那年,俞亮突然坚决的从围达转会,后来又去了韩国一年,二人渐行渐远,私下里也就是吃个饭、下个棋,集训的时候搭个伙。有的时候忙起来,直到国际团体赛的时候封闭训练才能见到。

见了三句绕不开棋,和棋有关的人。说的再远也就是去哪旅游了风景怎么样,最近听了什么音乐会,看了什么电影。

他们从没聊过恋爱的话题。因为时光默认“围棋王子”俞亮不缺人惦记,或者说,有方绪这样的师兄,没恋爱才奇怪。

 

在不大的客厅里来回走了几趟,时光脑子里想找一个最能与自己感同身受的人好好问一问,这是偶然还是必然。身边的人想了一圈,也没几个单身的了。

“大老师?”拍了拍脑门,“算了,还问他,他再一脚给我踢出门。”

突然贼光一闪,“白老师!”


好像还真是,白川这么多年大隐隐于少年宫,身边女老师教什么的都有,却从没听过他与任何一个传过八卦。更不要提沈一朗接班后,他每天打理着俱乐部,吃穿住用行都是一个人……对了,他就住在俱乐部训练基地旁边的公寓楼。

至少看着白老师,也能让自己心里踏实点儿。

说时及那时快,时光拿起车钥匙就往外走去。

 

上路还没两分钟,时光好像反应过来什么,下意识看了眼后视镜里的自己,下巴青色的胡茬已经开始往外冒,头发说不上乱,也是软趴趴的。身上衣服还是俞亮的,走的急都忘了换,纯色T恤上还有着淡淡木香。

“冲动了。”他深吸口气,握紧方向盘。也差不多十二点了,就当去蹭饭,别多想。


俱乐部训练基地在市区公园旁的产业基地中,环境静谧风景绝佳,就是和门口这台法拉利不太对味。

时光停好自己的mini cooper,抬头看了看小区的大门,掏出手机,“白老师,你今天有事吗?嘿那正好,我来俱乐部一趟,准备来找您蹭顿饭。哦行,我就在你家楼下了。”

 

老小区需要自己爬楼,等时光爬到顶层时,只见房门半掩着,阳光透过门缝照进幽暗的楼道中。

“进来吧。”白老师站在神圣的光之中,身上带着无欲无求的绝妙气质。

轻轻推开门,迎面一个不小的高级鱼缸,惹走了时光的注意力,“白老师,这鱼越养越多了。”

白川身着居家服脚踩人字拖,“也养了有一阵子,你来的太少了,才会突然觉得多。”

“这不是有空就来了,”时光没话找话,“听闻白老师做菜好吃,我也是这两天没别的事,想和您聊聊俱乐部下个赛段儿的想法。”

环顾了房间,还是老样子。四白落地,木质的家具,没有电视,客厅中间摆着看似价格不菲的棋盘。

 

“行,”白川打开冰箱,菜还有不少,做几个道没问题,“也够了。”

“白老师?”

“哦,时光你没事帮我把鱼喂了吧。”

时光正愁不知道怎么开口,有个活他连忙就应了下来,弯下腰打开鱼缸下面的柜子,一排花花绿绿的瓶子每一个都写着热带鱼饲料。“白老师,这是喂哪个呀?”

白川连忙走过来,拿了两瓶,“这个先喂。”

说罢伸手将红色罐子递给了时光,手指无法避免的轻碰了一下。


【糟了】

嗯?时光一抬眼,可白川看都没看他。

“然后再稍微补一点儿这个蛋白质。”见时光满脸疑惑,他把白色的那罐直接塞到另一只手中。

再一次触碰——

【方绪的鞋忘记收了】

 

 

 

 

5

谁?

谁的鞋?

白川转过身走去厨房。时光把目光从白川的背影上移开,往身后鞋架上一瞥。


“我靠!”

那里果然摆着一双高定的棕色皮鞋,花纹细腻皮质顶级,款式是白老师绝不会碰的那种,上面骚包的气息仿佛写了方绪的大名。

“喂完了吗?”传来白川的询问声。

魂还在,时光连忙回应着,“哦,喂着呢。”不顾先后,俩瓶一倒,往缸里就是一撒。

 

原计划是来说秘密的,结果不巧知道了更多秘密。

时光懵了,这感觉就像摁倒了多米诺骨牌,知道了第一个,连锁反应,噼里啪啦就会发现更多。

皮鞋之后,他又发现了躺在茶几下方绪的同款金丝边眼镜,卫生间方绪同款须后水。

和着这俩人一起住?

那怎么只有一个卧室啊?

 

“嘟囔什么呢,来削个土豆。”白川拿着土豆的手悬在半空,时光并不想上前接。

“白老师你放桌子上就行,还有什么要我帮的?”

“没事又不止你一个蹭饭的。”

“啊还有人来?”

这不是明摆着呢吗……法拉利……

“嗯,一会儿就来。”

 

还能有谁,只能是方绪。进了白老师的家,熟练的换上拖鞋,他定眼看了看餐桌前削胡萝卜的人,边挽着衬衫袖边,边伸手拍了拍劳动人民的肩膀。

“无事不登三宝殿啊时光。”

【是发现什么了吗】

时光挪开了身体,“方总您说笑了。我就是来蹭顿饭。”

是,我是发现了,可我真的也不想知道啊……知道你们在同居。

早知道我真不想来。

 

时光偷偷去看那俩人,之前还没注意,方绪鬓边的头发白了几根,但白老师还是那副模样,没有变老的痕迹。厨房的主动权很快交给了方老板。白老师被轰了出来和时光下棋。

这边下的差不多了,那边菜也上桌了。凑过去一闻,还真是香。

尝了一口土豆烧排骨,好吃,“所以说这传闻中会做饭的,其实是方老板?”

“我这也是师从白老师,”方绪少见的收起来锋芒,“说吧什么事。”

“没事呀我这。”时光心虚的笑了。只觉左右两道“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”的光打过来,他嘴里便开始含糊了起来。“嗨,哪是什么大事啊,就是……就是那个……俞亮!”

“小亮?”方绪挑了挑眉。

怎么提他了时光真想给自己一拳,越扯越远了。


“对就是他!”时光绞尽脑汁这一通编,“就他怪奇怪的。昨天晚上我喝多了,去他家说来一盘,我这都迷糊的没意识了,他竟然中盘就输给我了,你说这奇怪不奇怪。”

“就这事,”白川放下碗,“那你找我干嘛?”

得,忘了。白川和俞亮也不是很熟。

“我这不是,就想看看是不是我突飞猛进了,喝多了还能给他下赢了,还是他让着我呢,那就没意思了是不是,认识二十年了。”

 

方绪的脸色一下变得有点儿差,“白老师,刚刚的棋下的怎么样?”

“不怎么样。”

“那就是让你了。”方绪侧过头,碰了下时光的肩。

【这小子,可别发现什么】

他接着说道,“我听说你酒品好像不太好啊。喝多了输棋就闹。”

【小亮的秘密】

【你还是别知道的好】

 

“啊?”

他的秘密?时光的筷子停住了,俞亮的秘密。

他下意识的用手臂去碰方绪的。

不可以到这里就停下来。


【小亮没对他怎么样吧,又住到一起】

【一定不能让他知道】


“那什么,咳,”时光放下来筷子,一时间有点儿了乱了阵脚,“我还以为他状态不行呢,这不是马上要中日韩争霸赛了吗,可不能大名单都进不去。”

“这你就别操心了。他不是正在协助推进训练AI呢吗,我上次去试了一下,别说还是非常有难度的,你有空也去试试。”方绪转移了话题。

那不就是电子褚嬴吗,时光心想,真没什么新鲜的。

 

后面聊了什么,时光基本也没怎么听,吃的七七八八,快撤盘子的时候,他抓着机会想再刺探一波,便侧过身问方绪,“绪哥,俞亮是不是恋爱了。”

“没呀,”这回轮到方绪满脸疑惑,“你从哪听的八卦。哪家媒体,哪个微博号?”

“就昨天聊天的时候他提了那么一嘴。”

“他说有?”

“也不是,就没否认。”时光不敢抬眼,手臂却再次不由自主的向方绪探去。


【喜欢的人是有,但是你不能知道】

 

【这是他的秘密】

 

“你喝多了还记得这么清楚?”白川忍不住插了句嘴,“我看你来就是想让我们给你找女朋友的吧?”

“不是不是,”时光连忙摆手,“别听洪河瞎说,我这棋心多重呢,对恋爱没兴趣。”

 

完了。问题没解决,知道的却越来越多了。从白川与方绪,到俞亮的秘密,他的暗恋对象,一个也不是他想知道的。

他想知道为什么自己能听众人之心,他想知道为什么只有自己能,他是真的对俞亮的小秘密一丁丁点都不感兴趣。

时光这时候真的很后悔。

从白川家出来的那一刻,他突然感觉自己背负了太多。

当魔法师真的好辛苦。

 

 

 

 

6

坐在车上,时光把白川二字从心里的可信名单上也划去。

“这到底还能不能找个谈心的人了。”他泄气了,“一个个的都早早成家干什么。”

成家……他愣了一下。

如果没有成家,而是出家……


“兰因寺。”

对啊,师傅们每一个过了三十岁都应该是“魔法师”才对啊。这么说虽然对师傅们太过不尊重,但是按逻辑,这条线是没错的。

“怪不得,怪不得!懒师傅知道褚嬴,原来他也明人心啊。”一边想一边疯狂点头,时光坐在车里笑出了声,仿佛一切正说得通,“我怎么一开始没想到呢。还多了场这么尴尬的饭局。”

 

一路上,风和日丽,仿佛世界再一次明朗起来,踩油门的脚都颇感有力了。时光驱车紧赶慢赶,一个下午终于看到了兰因寺的大门。

找了个不碍事的地方停好车,他三步并两步的就迈过台阶往里跑去。


芸豆师傅正好在扫地,看见一个跑过去的身影连忙叫住。

“我说是谁呢,跑的这般轻车熟路,原来是时施主,你真是好久没来了。”

“之前忙着比赛,也没有来得及探望,这不是正好休息一个月,我说来看看懒师傅。”时光指了指藏经阁。

“懒师傅这两天正念叨你呢,快去吧,想必他现在在等你呢。”

“念叨我?这么神呢,”时光一边疑惑,一边朝藏经阁方向喊了声“懒师傅”。

 

藏经阁满地杂尘,不知道的还以为进贼了。

“时施主来的正巧,我就差一个帮手,帮我把古籍归位,把房间打扫一下。”懒师傅倚在棋盘旁边,看见时光一点儿没有惊讶,反而像是早早安排好了这个活。

时光撇了撇嘴,“懒师傅你怎么知道我要来。”

“昨日不是你三十岁的生日?”

“这您都知道!”时光猛的就抬起了头,来了兴致,懒师傅果然是懒师傅,一把红心都不带多废话一句的。

他一个箭步冲到懒师傅旁边,准备献殷勤给他捶捶腿。

“哎,别动,”懒师傅连忙向后挪,“你现在可不能随便轻易触碰他人,尤其是眼前还有棋。”


“这么说,您都知道了?”他眼神中的光快要溢出来了。

“天机也,点到为止。”

“不是吧懒师傅,不能这样,褚嬴您都知道了,还怕这点儿小事吗?”

“你说到褚嬴,嗯,没错。其实这两件事,你不觉得巧吗?”

“巧?”时光愣了下,“还请您指点。”

懒师傅摇摇晃晃的站起了身,背过身,“我怕是指点不了。自己悟出其中之道,便能知道这天机有何用意了。”

 

“哦对了,这么长时间了你不来,倒是看俞施主隔几个月就往我这跑,活干得不多,棋下的不少。我都没得可和他下的了,还来找我。哎也不知道,这块榆木何时开化。我佛在他烦恼的这个领域向来没什么话语权的。”

时光听他念念叨叨的走远了,连忙又补了一嘴,“那俞亮他,和我情况一样吗?”

懒师傅停了脚步,回过头白了他一眼,“就时施主这等好命,谁能有啊。”

 

“我命好吗?”时光低下头看着满地的书,“我这什么操心的命啊我这是。棋的事我得想着,这下好又给我揽个大的,这么多人的秘密也得我来藏……”

这书怎么这么多啊,一晚上恐怕也放不完。

干吧,兰因寺的活干了不亏。

“哦对了。”

懒师傅突然一个折返,吓了时光一跳。

“您走路不带声的吗?”

“你明天不走吧。”

“不走。”时光继续抱起地上的书

“那就好,说你命好,真的是好。”

“什么意思啊?”

“明天就有人来陪你了。”

 

“是俞亮吗?”

“你想得美!”

 

 

(还得更几天)

 

(猜猜谁来陪)

 

 

 

【小剧场】

 

白川指着鞋架上的皮鞋,朝方绪挑了挑眉。

“我错了。下次我一定收好。”方绪快步走过去一把抄起,这可不便宜不能就这样轻易牺牲。

“哼。”白川也没太在意,倒是心里轻松了些。

 

方绪看他没生气,连忙把话题转向始作俑者,“你说时光今天来找是不是知道了什么?”

“别管了,都三十岁了。”白川摇摇头,“他俩的事就留给他俩,迈不过去就别迈。”

“这可是我师弟。”

“所以你倒是帮帮忙呀!”

“你说这时光,就这个呆瓜脑袋,小亮图什么呀。怎么就不像师兄你,一点就透。”

“那得拜你师弟,他点都还没点呢。”

“这俩胆小鬼。”方绪直叫可惜,“这个秘密还是让小亮自己说吧。”

白川笑了,转过身去看那一缸绚烂且金贵的热带鱼,“相信我,他会说的,人的心,藏不住。”

 

 

评论(57)

热度(1395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