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酱子

我爱罗同人写手一名

【俞光】不想当魔法师的棋手谈不好恋爱01

30岁魔法师梗

假设俞光今年30

长流水账

鞠躬道歉,一点儿不懂棋,只能写恋爱




【中年前的疏远,怕是没点儿神助攻不行了,走你!】

 

 

 

 

1

时光站在第一小学门口,叹了第二口气。

他堂堂九段,放弃和好不容易有空的洪大老板切磋棋艺的机会,跑到小学门口接孩子。眼看带着红领巾的小朋友们走了一拨又一拨,这沈月白还没见人影。


“沈一朗啊沈一朗,你这闺女可不好等啊。”他还惦记着自己停在路边的车,这一带很有可能是违停区间。


再往校门口一瞟,只见一抹淡蓝色,时光定神一看,朝他跑来的正是沈月白,她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似的。

“时干爹!”月白顺势把手里的东西往身后一藏,“今天怎么是你来接我呀?”

“怎么好久没见不想我呀,”时光接过女孩的书包,只见她藏着的是一本漫画书,“还给干爹带礼物了是不是。”


月白藏得更深了一点儿,“这是同学借给我的。”

“哦,那来放书包里吧。”时光朝她眨了下眼,“看漫画很正常,我初中的时候还偷着看柯南呢。”

说罢他伸出手来,月白愣了一下,“不会告诉你爸妈的,这点儿小事。”


犹豫再三,时光只见封面上两个身着西装的男人看着自己,上面还有硕大的一行字《到了30岁还是处男,似乎会变成魔法师》。

 

饶是时光再不感兴趣,30岁,处男,这两个词就让他很难不和自己联想到一起。

“魔法师?”

“就是能听见别人心里的话。”月白嘟嘟嘴,“时干爹,你是不是也快变成魔法师了呀?”

“啊?”


“不是明天就是你30岁的生日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
“你是处男吗?”

童言无忌童言无忌,时光心中默念,这是沈一朗的孩子,早熟。

“月白,干爹变不成魔法师,这个世界上也没有魔法师,让你失望了。快上车快上车。”


“处男是什么意思?”

这可真是顶不住了,时光最快速度踩下油门,“一会儿见到你爸,问问他行吗。”

“真可惜。不然干爹你就会读心术了,就能知道所有人的秘密了。”

这都哪和哪啊,时光一笑而过开着车驶去少年宫。



 

沈一朗正在办公室和学生家长沟通,时光就站在门口等他们聊完。

“真是麻烦你了。”沈一朗在少年宫带的学生成绩很不错,最近赶上比赛也就忙起来了。

“你和我客气这个,”时光笑出了声,“月白去教室写作业去了,我送你们回家呀?”


“要不是潇潇去调研,我这边学生出了点儿情况,也不能耽误了你和洪河一场棋。”

“得了吧,明天咱还见呢,走吧走吧给你俩送回家。”


沈一朗家离少年宫三站地铁,说近不近说远不远,月白抱着书包坐在后座上,听着大人们的聊天。


“这回你就当休假,换换脑子,后面的中日韩争霸赛你肯定没问题。”

“还以为能休息一个月,就这么不巧,下周抽个空我还得去找一趟俞亮,国家队科研团队研发了人工智能训练程序,他是主要负责人之一,叫我过去看看。”


“AI的确可以快速提高棋手的能力。”

“我估计他就是想让我过去输两盘。毕竟人心还能猜,可那是AI……”


月白的声音突然传过来,“AI是什么?”

“人工智能,就是机器。”

“那可不行。干爹你不能和机器比赛。”

沈一朗笑了,他没听懂女儿的话,“为什么不行。”


“因为马上干爹就要变成魔法师了,到时候只要能碰到对手,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,那干爹不就能赢棋了吗?但是机器又没有手。”


这回搞的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。

“你呀少看点儿漫画。”时光哭笑不得,他可能是真的老了,听不懂孩子在说什么。

“才不是呢……”月白自言自语道。


 

和沈家父女道别后,时光慢悠悠滑着车回了家,9月的风令人心旷神怡,没有比赛的休息期更让他极度放松。鲜少的,时光没下车,在自家公寓停车场呆了一会儿。

家里黑漆漆空落落没有人气,没有另一半,没有孩子,连宠物都没有,他不太想回去。


先叫个外卖吧,他摁下车内灯划开手机,却撇见后座上有什么在反光。

一扭头,那本漫画,正躺在那里,散发着违和的气息。

 

车内昏暗的灯光正适合这本看名字就很奇怪的漫画,时光想也没想,就拿起来翻开了第一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

时光的生日恰逢周六,洪河为了恭喜他刚刚捧杯而回,定了个餐厅包间,准备请朋友们来庆祝一番。

除了几位在市里的好友沈一朗、阿福、吴迪外、还有老师白川、扳老师,师哥许厚,最后还有俞亮和方绪。

 

昨晚看漫画看到深夜,今天一觉睡到中午,时光便也没吃午饭,就等晚上这一餐。还没到定好的时间他便早早打车过去了,想今天也得喝酒,就不开车了。


刚走到包间门口,就听一声“干爹!”叫住了他。

月白今天穿了一条干净的粉格裙,飞快的跑到时光旁边,拉着他的手。

这小家伙,时光笑着牵起她就往包间里走去,“来得真早,你爸爸呢?”

“他去上卫生间了。”


包间里空荡荡的只有一个人,时光一抬眼,正是俞亮。也有两个月没见了,他脸上留有点儿疲倦,衬衫还是干净利整,袖口卷了起来。

看见自己竟扯出一个微笑。


“恭喜。”他说道,清冷的口吻多少让时光讨厌。

“喜什么呀,你都没参赛,算我捡漏了。”时光摆了摆手,让月白坐在自己旁边。

两男一女孩,包间中稍微有点儿尴尬。

“我看了你的每一轮,是实至名归。”俞亮补了一嘴。


时光气不打一处来。

认识这么多年,从冤家路窄到比肩而立,自己一步一步跑的好辛苦,气喘吁吁的抓着那背影绝没松过一点儿手。

时间久了,俞亮渐渐代替了褚嬴,场上他们是队友,是双子星,场下他们是室友,是彻夜畅谈的挚友。


毫不夸张说,俞亮挽救了当时的自己,时光确信褚嬴把交接棒递给了俞亮,他就应该陪着自己,自己也习惯了他的陪伴,可他却……

 


“哎月白你怎么能坐那里呢,”沈一朗和扳老师来了,“那是长辈的位子。”

“嗨大家随便坐吧,这里也没什么长辈。”扳老师笑着看着隔着一张桌子的时光和俞亮,怕是个长桌他俩也能坐两头去。记得他俩20来岁那阵子,关系可密切了,同吃同住好几年。


“我可算是见着我们冠军了!”洪河一来,尴尬便烟消云散了,“还差几位啊这是,先给来两壶好茶。”


时光大概有半年没见到洪河本人了,俩人拍肩揽臂的一通侃大山,商业互吹的基础上还不忘鸡汤互喂,把坐在对面的俞亮听的都悄悄扯开了嘴角。


最后到的是白川和方绪,菜都上齐了他俩姗姗来迟,时光可不想轻易放过自己的老师,罚酒三杯,方绪笑了笑,“白老师您看,先不说我戒酒了,这还得开车回去,是不是得留一个清醒人。”

白川挑眉,“行,我六杯呗。”其实他的酒量很不错,看在时光的面子上,今天算了。

 

作为本桌绝对主角,时光一轮酒下来也不太冷静了,他怀疑这几个人提前商量好了趁他这个月没比赛不停灌酒。

什么冠军酒,生日酒也就罢了,还来一个单身酒,这个桌子上的单身还少吗,怎么就灌自己一个。


有问题。

绝对有问题。


“三十岁了,你看要不要我们帮帮你?月白都小学四年级了,我儿也幼儿园大班了,你看看自己落后多少。”

“你是还有红娘这副业吗洪河?三十怎么了,我乐意!”

“哎你就是接触的面太窄了才三十了打光棍,我这也算是认识点儿人了,你喜欢什么样的,你和我说,还有这么多人呢帮你找找。”


时光从鼻孔里呼出个哼字。

俞亮!

“你说谁?”

大家一愣。


“俞亮也单身,别老攻击我这一点,先去解决他去。”

“追俞老师的人都得排到法国去了,还差我介绍这一个?”

“我差啊我?”时光也喝多了,脸红了些。

“恕我直言,您在围棋上多开化,在感情上就多退化。”

“噗嗤。”俞亮笑了。


时光的火气窜上了大脑,“你笑我……”

“俞老师你也看着帮帮忙,下周不是去科大做AI测试吗,多带他去学校里走走。”

气氛往阴沟里越飘越远。一场酒下来棋的事没说两句,净操心他的后半辈子了。


可他的三十岁,好像挺充实的,有这么多朋友、老师,有围棋,有褚嬴的意志,他其实什么也不缺。

对呀他其实无缺一二。

 



十点,扳老师和沈一朗就起身回去了,月白这个点也困了。她又拉着时光的手,盯着他的眼睛,仿佛在和他说话,好久才依依不舍的道了别。

白川第二天有课,方绪只得早早离场,送他回家。其他几位朋友,聊了一阵,便也纷纷离场。


洪河说了个日子,时光连忙应下,其实也是想看看他家那有点儿天赋的小子。结了账,洪河便和许厚师兄一同走了。


男人多的地方,什么主题最后都是酒,明明自己三十岁生日,给的祝福却都是“中日韩争霸赛冠军”。


时光低着头,转了转手中的茶杯,他叹了口气,自己站不起来了。

他晕的其实很厉害,人都走干净了,这才想起来,还差个自己。慢慢的站起身,顺时针的眩晕感逼迫他一把扶过旁边的椅子。


再下一步,他迈的不大,却走的费劲,向自己左手边倾斜去。

好在扶住了一根杆。

一回神,这杆是俞亮的手臂。

 


“喝多了,就别硬撑。”俞亮架着他,往餐厅外走去,他车停的有点儿远,要走过两个红绿灯。

“你要带我去哪?”

“车上。”

“你开车了?你没喝酒?”

“开了,我杯子里的是茶。”

“酒场小人也。”


【嘴真不老实】

“你说我?”


【喝多了出丑的可不是我】

“我能自己走!你让我自己走!”时光手摁上俞亮的腰侧,想推开他,“给我叫个代驾。”

“快到了。”


“那个墨绿色保时捷吗?”时光看着红绿灯对面的跑车。

【品味堪忧】

“不是吗?”被架着继续往前走的时光指着保时捷,“这不是挺帅的。”


“到了。”眼前的黑色沃尔沃suv车灯亮了,俞亮愣了一下,“想吐吗?”

“不太想。”

【想吐就吐吧】

“我不想吐!我只是晕的厉害。”


“是是是,看你这么能说估计也没事。”给他摁在副驾驶,扣好安全带,俞亮才坐上驾驶位。“地址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住哪?”

时光愣了一下,他要送自己回家了。


“嗯?不记得了?”

“我……我好像没带钥匙。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俞亮撇过头来。

“你家有棋盘吗?”

“有。”

“行。”

俞亮皱起了眉头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走!下棋!”

 

 

  

 

3

我靠。这也太晕了。

时光九段眼睛都没睁开,就感觉那顺时针眩晕感又回来了。

“喝的什么酒啊,这么大后劲。”他慢慢侧过身,睁开眼睛,眼前的黑色木质家具他还真没见过,“哪啊这是?”


最后的记忆停留在车上,一上路他就睡着了,知道最后和自己在一起的人是俞亮,就踏实了。



慢慢的爬起来,房间不小,黑白呼应,没什么色彩,自从他搬家后还没有来过。时光光着脚下了床,踩着绵软的步子往厕所走去。

路过客厅,他一边扶着头一边打着哈气,直奔卫生间。

马桶响了。俞亮放下报纸,只见那小子光着脚往回走去。


“咳。”

“嘿,”时光惊了一下,看着穿戴整齐的俞亮戴着金丝边框眼镜,正在看报纸,“你在呢。”

“这是我家。”

“哦,你,今天没事?”

“今天休息一下,正好研究一下昨晚下的棋。”

“啊?昨晚,谁下棋了?”

“我们。”


俞亮指了指时光身旁,茶几上的棋盘的确摆着棋局。


“是吗,我怎么一点儿也没印象?我还输了?”他挠着自己蓬松的头发,手插着腰,脚有点儿凉,但更凉的是心,他中盘负。


“我去,你是不是练了什么读心术,这白子走的……”也太,也太……

“昨晚你执白。”俞亮淡淡的说,并无什么情绪。


“谁?”时光越来越懵,自己虽然对他的棋路了如指掌,但他俩现在的水平,中盘胜还是难度颇高,而且还是在喝多了的情况下。“不应该呀。”


他蹲在旁边光着脚看棋,俞亮则走去拿了双拖鞋,“穿上看。”

又去拿了杯水,“喝水。”



时光没抬头只伸出手,俞亮只能递到他手中,五指轻触。

【三十岁了还这么傻】

什么?

时光举着水杯没动,他缓缓从棋盘水抬起眸光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没说话。”俞亮走回沙发继续看报纸。

他没说话?

我听到了。

 

这盘棋不太对,俞亮不太对,我不太对。

时光知道自己是天选之子,格泽耀日达人,所以自己这接馅饼体质,很难说不会又加一层buff?


“不会吧。”时光站起身,放下水杯,朝沙发一步步走去。

俞亮看他神经兮兮的挪到自己身边,把手搭在自己大腿上,不禁心里犯杵。

【为什么要碰我】

“草!”时光触电般把手抬了起来,惹的大腿主人一阵不满,并挑起了眉。


“你没事就回家,别在这里碍事。”

时光没理会,又伸手碰了碰他的肩膀。

【没碰够吗】

“啊!啊!!”时光从沙发上弹起来。

“你啊什么?”

“啊?什么,我没事,哈哈哈,我没事。”时光三步并两步往后退。


人为什么可以不张嘴就说话?

那是他的心声吗?

莫非我叫时安达??

“不对不对不对。”

俞亮很难不认为时光脑子有病,还病得不轻。

 

也没顾着自己穿着谁的衣服,拿起手机,踩着鞋他就往外走,他得快点儿离开这里,自己太奇怪了,不能让俞亮看到奇怪的自己。


对回家,回家冷静一下。

他推开了门,听见俞亮在后面叫自己。


越喊他走的越快,直到走到小区口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。

“师傅,南里小区谢谢。”


时光坐在车上,只觉得思绪被压瘪成只有一个想法,回家打开那本万恶源头的漫画,再确认一下,三十岁、处男,这会变成魔法师?就能读心?

 

连跑带爬的上了楼,摁下指纹锁,打开家门的那一瞬间,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。

 

俞亮也刚刚三十岁。

却没有变成魔法师。


俞亮他不是处男了?

 

 

 

 

(还长呢)

 


 

评论(84)

热度(2498)

  1. 共30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